尹同躍首次表態,對奇瑞江淮合併表示歡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3/2009星期一)
日前在奇瑞集團四大品牌與旗下首款高級房車「瑞麒RIICH G6」的下線儀式上,各大媒體另外也針對外界傳聞的奇瑞江淮合併計畫,向奇瑞集團董事長尹同躍詢問其想法時,他本人首次公開對外表態,並且希望同江淮進行更緊密的合作,與前一陣子舉行的中共兩會期間,安徽江淮集團董事長左延安曾說,將與奇瑞展開合作的訊息吻合。

目前當地政府宣布的汽車產業振興規劃中,提出要以四大四小為主的汽車集團化佈局,並且由政府支持產業兼併重組,總部均位於安徽省的奇瑞與江淮集團,也一直傳出可望合併的可能性,根據我們取得的最新消息顯示,雙方將可能在不久之後,藉由相互持股的方式進行更緊密的整合。

此外,依照奇瑞集團目前多元品牌的規劃格局看來,江淮汽車在商旅車與中重型商用車級距的強項,將可與依舊以乘用車為大宗的奇瑞集團進行產品優勢互補與進一步整合。江淮汽車曾經僅憑著商用車、底盤、以及瑞風商務車,就締造了連續15年複合成長率超過50%的佳績,但是在2007年正式進軍轎車領域後,2008年江淮汽車利潤大幅下跌達到94.58%。

當地車壇也傳聞,除了互相持股之外,或建立大安徽汽車工業集團也可能成為一種方式,早於2006年奇瑞、江淮相互持股的計劃已經上呈國務院國資委,根據這項計劃,江淮器出將取得奇瑞股份,同時成為奇瑞汽車上市的發起人之一。


 
 
03/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