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son Button擔心新規則將會讓車迷霧煞煞
AUTONET記者:瓢蟲(03/23/2009星期一)
Jenson Button所提出的假設狀況其實還滿有道理的,某一位車手前9站都拿勝利,後8場比賽他都可以不用跑就能拿世界冠軍了。
與Fernando Alonso一樣,Jenson Button同樣認為F1新積分制度將讓車迷陷入困惑,並提出一種假設直指新規則弊端。只是與Fernando Alonso不同的是,Jenson Button對FIA的改革動機表示能理解。

「我認為車迷可能很難理解,為什麼一位只有60分的車手能奪冠,一位拿了100分的車手卻成不了世界冠軍。」Jenson Button對記者說到:「我理解背後邏輯,我感覺這非常有趣。可以肯定,這的確可以促進車手始終以分站勝利為目標,但同時也存在風險。因為9場比賽之後,我們可能發現其中一位車手已經贏得了世界冠軍,接下來的比賽他可以輕鬆以對,而排名第2的車手,事實上只落後他18分。」

Jenson Button所說的就是一種假設狀況:如果Kimi Raikkonen包攬了今年前9站賽事的勝利,那他後面的比賽就不用跑了,大可以坐在Pit裡看比賽,而Lewis Hamilton哪怕前9站每站都拿第2名,9場比賽下來積分落後Kimi Raikkonen才18分,雖然比賽還有8場要跑,但Lewis Hamilton已經沒有拿世界冠軍的希望了。


 
 
03/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