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wn GP新車BGP001正式落地首航
AUTONET記者:瓢蟲(03/10/2009星期二)
經過了幾個月的波折,Brawn GP的BGP001賽車終於能落地進行首航了。
英國當地時間3月6日,Brawn GP車隊的首款新車BGP 001在Silverstone賽道進行了首次系統預檢。BGP 001目前採用黃白黑三色塗裝,目前因為贊助商還沒有確定,因此只有Bridgestone的商標出現在車鼻上,負責首航任務的是英國車手Jenson Button。

BGP 001搭載了M-BENZ提供的代號為FO 108W的V8引擎,空氣力學方面,前翼採用了雙副翼加附加翼的設計,結構極其複雜,同時端板的處理方式也與眾不同。在外觀部份比較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側箱進氣孔的部份與McLAREN MP4-24極為相似,也是採用橢圓造型,只不過看起來尺寸更小一些。

關於BGP 001還需強調的一點是,在Honda去年12月5日宣佈撤出F1時,當時仍被稱作RA109的新車研發已經進入了收尾階段,其整個底盤和變速箱完全是按照Honda的引擎來設計的。後來Brawn GP車隊改用M-BENZ的動力單元,意味著底盤和變速箱都必須配合修改,這也給車隊增加了龐大的工作量。

按照Ross Beawn之前公佈的資訊,BGP 001在Silverstone完成首航後將裝箱運往西班牙Barcelona參與在那裡的最後一輪F1官方賽前測試。不過,在3月15∼17日,車隊還會獨自前往Jerez測試3天。


 
 
03/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