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A宣佈F1改革大計!排位賽和積分制度面臨調整
AUTONET記者:瓢蟲(03/10/2009星期二)
FOTA成立之後,終於做出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那就是為F1的未來把脈。
上週,F1車隊協會(FOTA)將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記者會,對外宣佈他們關於未來F1的改革建議。英國媒體預計,具體內容可能包括以下三項:修改現行排位賽制度、調整積分系統和向車迷公開更多比賽資訊。

FOTA於去年9月11日成立,組織的宗旨是凝聚大家的力量,構建F1的美好未來。過去一系列的工作會議正是其行動體現,而本次記者會宣佈的內容,將是他們協作議事的工作成果,FOTA將其稱之為「未來的F1計畫」!

這些改革建議可分為短期和長期兩類,短期建議是指可能立刻貫徹執行的建議,預計內容包括:向車迷公開更多的比賽資訊(包括在每站比賽開始之前公佈每輛賽車的載油量和輪胎資料、將無線電通話內容的公開範圍進一步放寬)。調整現行的積分系統(但估計不會接受Bernie Ecclestone的獎牌制度)。

長期建議預計有:為節約開支,進一步壓縮冬季試車里程。修改排位賽模式,導入強制進站(儘管賽中加油將被取消),修改賽道的設計,從比賽硬體做改變來增加超車機會。最重要的一點是,從2010年起使用標準的KERS、限制特種高價材料的使用、凍結部分車身部件等。


 
 
03/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