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BMW可能聯手?就為了防止VW集團壯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0/2009星期二)
已經由PORSCHE掌控,整個集團產品線非常齊全的德國VW,不僅擁有超級跑車,就連商用重車也納入羽翼之下,陣容之龐大堪稱全球第一。然而身為高級品牌的DAIMLER和BMW,相較之下似乎就遜色不少,當然也怕VW集團的壯大搶了風采,因此市場就傳出DAIMLER和BMW有交叉持股的合作意願。

根據德國週刊「Der Spiegel」的報導,DAIMLER和BMW雙方正在針對7﹪的交叉持股進行協商,並將零配件及小型車底盤平台共用化列入合作計畫中,其理由是達到降低虧損風險,並盡全力阻止VW集團獨大的局面發生。

其實在德國高級車品牌中,向來位居老三的AUDI近年來已有品牌提升的趨勢,這對DAIMLER和BMW來說確實是一大威脅,另外在PORSCHE成為VW集團最大股東後,整個VW集團產品可是包羅萬象,從超級跑車、乘用車到商用重車都有,品牌與價位也是由下向上一網打盡,同時在中國的腳步相當穩,車款不多的DAIMLER與BMW為了不想拱手將高級車領導地位讓出,自然會有合作的構想出現。

只不過現階段一切都還不明朗,未來發展如何仍有待觀察,但以TOYOTA決定向日本政府求援來看,這年頭車廠果然要進入寒冬。



 
 
03/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