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環保署考慮提高汽車排放量門檻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0/2009星期二)
美國環保署在上星期四展開的聽證會中,將決定是否將維持2007年的裁決,禁止實行加州淨化空氣法規,這會造成汽車油耗標準大幅提升,並導致新車價格暴增。歐巴馬總統上任之後,首先就是針對之前布希政府的裁決進行重審,環保署的決議正是其一。

空氣資源委員會主席Mary Nichols在環保署聽證會外接受訪問時指出,若州政府無法有效控管造成全球暖化的元凶,那空氣污染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她同時也指出,聯邦政府當初不該阻止州政府自行擬定嚴格的汽車廢氣排放量法規,這只會造成反效果。若最後裁決通過各州可自行擬定溫室氣體排放標準,除了加州之外,美國還有其他13個州政府,將會實行比聯邦政府更嚴格的廢氣排放法規。

這14個州的新車銷售量佔全美的40%,此外,有七個州政府也紛紛表示將仿效加州法規。基本上要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首先必須減少汽油或柴油的用量。車廠若要達到加州的廢氣排放標準,汽車和小型SUV的平均油耗表現,在2015年以前必須要達到40mpg; 至於大型SUV、箱型車、卡車等車款,則必須達到25mpg的油耗標準。

反觀2007年能源法規中的聯邦油耗標準,車廠只需在2020年達到35mpg的平均油耗量即可。UCS協會(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指出,就現有的科技來看,雖然可以達到更嚴格的油耗標準,但新車的售價也會因此而增加700美元至1400美元。美國消費者聯盟研究人員Mark Cooper則指出,雖然汽車售價會提高,但這些新車的燃料費也會減少。「每個月的帳單、養車和開車的成本都會縮減,」Cooper表示。


 
 
03/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