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鄭州日產確定明年投產NV200全新世代商務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0/2009星期二)
NISSAN NV200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在剛剛開幕不久的本屆2009日內瓦國際車展上,NISSAN自動車在會場全球首演的NV200廂型商務車款,不僅未來將在歐洲當地的整車廠現地生產進軍市場,日前也傳出在日內瓦展後,原型車確定將移師四月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舉行亞洲首演,鄭州日產並且將在明年國產化進軍當地商旅車級距,成為NISSAN GT2012計畫的大中華戰略產品!

NISSAN NV200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未來原廠針對市售版本的NV200廂型商旅車系,將推出純載貨版本與二種客貨兩用的商用與商旅車型,再由三種基本配置衍生出適合各行業使用的車型,而本屆2009日內瓦國際車展首演的原型車款,採用的就是七人座的客貨兩用商旅版本。

這輛全新世代的廂型商旅車系,由NISSAN自動車位於日本原廠的設計中心,連同位於倫敦的歐洲設計中心共同打造,而且採用了同集團RENAULT Trafic商旅車系的平台為基礎衍生,車展會場發表的七人座商旅客貨版本,這款在未來市售車系短軸版本車身長度為4400mm,擁有長達2820mm的軸距與1840mm的車身高度,並且具備雙側滑門,以便於乘員上下車或是上下貨品,而且原型展示車上更具備倒車影像輔助系統、免鑰匙上下車與按鍵引擎啟動、ESP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等等。

此外這款號稱擁有同級車最大車廂空間的新世代商旅車,NISSAN NV200藉由改良過後小型化的懸吊結構,讓前排座椅後的最大置物容積可達到4.1立方公尺,最高物品乘載重量為771kg,而且後廂底版離地更僅有520mm,上下物品也更為輕鬆便利。

未來在市售車系方面,動力系統將提供汽油與柴油動力,前者以目前於東風日產頤達/騏達(NISSAN Tiida)與驪威(NISSAN Livina)等車系搭載的原廠 HR16DE引擎為主,1.6L汽油直列四缸的排氣量,可輸出約108hp的最大馬力,以及15.6kgm的峰值扭力,另外柴油動力系統將與RENAULT共用一具原廠代號為K9K的1.5L共軌直噴dCi引擎,最大馬力為86hp,峰值扭力為20.4kgm,而全車系目前僅宣布供應五速手排變速系統。

以目前主要生產商用與商務車款的鄭州日產產品線看來,除了以NISSAN Palaldin越野車為基礎衍生的商用與商旅皮卡-運動休旅車款,以及確定也將投產的NISSAN Cabstar中型貨卡外,導入NV200商旅車,絕對有助於NISSAN自動車在當地廂行商旅級距攻城掠地。

RENAULT Trafic
NISSAN Cabstar

 
 
03/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