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福特新嘉年華FORD Fiesta正式發售,全球首輛新世代三廂房車同台登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0/2009星期二)
全球第一款新世代FORD Fiesta三廂四門版本日前在中國大陸發售!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今年度長安福特汽車在大中華市場的戰略性小型乘用車家族「嘉年華Fiesta」,日前正式宣佈建議售價並且表示即日起將在當地經銷通路發售,全車系包括五門掀背與全球首見的三廂四門房車款式,並且提供雙動力與11款基本車型還有十種車色等等超多元化陣容,全車系建議售價介於7.89-11.19萬人民幣。

運動版Fiesta S除全車套件外,底盤還因為運動化懸吊降低約10mm
全新國產化長安福特嘉年華車系各車型配置與建議售價如後:

新福特嘉年華五門掀背車:
1.5L自動運動版:10.89萬人民幣
1.5L手動運動版:10.09萬人民幣
1.5L自動時尚版:9.59萬人民幣
1.5L手動時尚版:8.79萬人民幣
1.3L自動時尚版:9.29萬人民幣
1.3L手動時尚版:8.29萬人民幣
1.3L手動時尚經典版:7.89萬人民幣

新福特嘉年華三廂四門房車:
1.5L自動豪華版:11.19萬人民幣
1.5L手動運動版:10.19萬人民幣
1.5L自動時尚版:9.89萬人民幣
1.5L手動時尚版:9.09萬人民幣

長安福特第一款國產化乘用車便是嘉年華車系,所以日前推出全新國產化新車可說意義非凡,而且這款導入全新FORD歐系設計風格Kinetic Design的新車,更針對亞洲市場推出全球首款新世代三廂四門房車,在福克斯Focus與蒙迪歐Mondeo等新世代乘用車產品成功攻進當地市場後,新世代的小排氣量入門乘用車款,在目前當地政府大力支持小車的環境下,預計將為長安福特挹注可觀的銷售數量與市場佔有率。

全新長安福特嘉年華車系更率先導入來自蒙迪歐車系的人性化介面(HMI)搭配多功能顯示幕,整合操作與顯示各項功能,而且全車系更標準配備AUX外接功能,並且在豪華型及運動型上,更具背自動恆溫空調和電動天窗。

動力系統方面,長安福特嘉年華與同樣出自於南京廠區生產線的孿生車款長安馬自達MAZDA2國產化車系,均搭配排氣量為1.3L與1.5L高效能汽油直列四缸16氣門引擎,而且可選擇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系統或五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而且還有便利於市區行車與停車的電子輔助轉向系統(EPAS),全車系也標準配置包括四具防護氣囊(豪華型與運動款附加側邊氣簾)、ABS+EBD整合式煞車系統等等,提供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機制。

車身尺碼方面,五門掀背版本車身為3950×1722×1467mm,軸距為2490mm,三廂房車車身尺碼為4297×1722×1467mm,軸距則為較長的2495mm,油箱容積均為42L,此外較高檔車款所搭載的汽油1.5L高效能直列四缸Duratec引擎,壓縮比為10.0:1,具備達到103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的峰值扭力14.1kgm/4000rpm,其中五速手排車款安全極速為180km/h,手自排車款安全極速為167km/h,三廂四門豪華型車款標配尺碼為185/55R15的運動胎,以及15吋的原廠鋁圈。

另外為了滿足年輕買家的需求,長安福特嘉年華還推出稱為Fiesta S的運動款,底盤略比其他車型降低10mm,而且具備全套的運動化套件,包括車身套件、運動懸吊系統、16吋鋁圈組合、運動型鍍鉻排氣尾管、恆溫空調、倒車雷達側防護氣簾等等。

長安福特表示,新嘉年華在上市量產前,更針對中國大陸市場進行各項嚴苛測試,共有174輛嘉年華新車,經過當地共24省分總計1700000km的長途測試,據此國產化車系更經過超過一百項的精進與升級,讓車輛更適應中國大陸的行車環境。

目前長安福特符合4S認證的授權經銷通路共有212家,其中146家更具備FORD原廠體系QualityCare認證,而且歐規掀背車款,在英國當地剛上市二個月銷售就突破6.1萬輛,迄今全球已經累積銷售超過11萬輛,長安福特在新車上市前,已經接獲達到四千張左右的新車訂單。

房車款的內裝配置主要以黑米雙彩為主
運動化車款除了金屬飾板外,方向盤中央下方並且有專屬的S標誌
嘉年華車系可選配與車身塗裝同色化的內裝飾板
三廂四門房車行李容積為同級車中數一數二
掀背車款的行李容積在滿座的情況下,依舊擁有優異的表現
在豪華型與運動版本新車上,長安福特嘉年華標配六具防護氣囊
無論是四門或五門車款,都可以藉由折疊放倒後座擴大置物空間
四門房車版本的尾廂設計比照同門師兄蒙迪歐Mondeo國產化車系

 
 
03/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