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領隊Martin Whitmarsh解釋新版積分系統
AUTONET記者:瓢蟲(03/10/2009星期二)
剛接下McLAREN領隊的Martin Whitmarsh解釋FOTA為F1設計的新積分制度。
擬定新版F1積分系統實際上是FOTA向車迷妥協的結果,McLAREN新領隊Martin Whitmarsh表示,目前的積分系統在過往兩個賽季運轉得很好,但是FOTA必須對車迷問卷調查結果作出回應,因此才推出了新版積分系統提案。

歐洲時間3月5日,F1車隊協會(FOTA)在瑞士日內瓦發佈了未來F1的初步計畫和框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從2009年開始引入新的積分系統(12-9-7-5-4-3-2-1),分站冠軍的得分增加到12分,而亞軍和季軍分別為9分和7分。

「我知道至少有八個不同的方案出現在桌面上。」Martin Whitmarsh解釋說到:「車隊之間經過權衡,民意調查顯示他們更希望通過鼓勵獲勝而增加超車等等,我們感覺我們必須參考那些意見。然而如果你錯誤的把車手之間的積分分配差距拉大,那錦標賽當然就更容易產生結果。過去兩個賽季我們見證了現存積分系統下產生的令人激動的決賽,所以我認為在改變之前應該仔細考慮。在我們推出什麼東西之前,我們要對過去幾年的賽況進行模擬。」

現在我們按照FOTA擬定的新積分系統為2008年賽季重新記分,我們會發現,Lewis Hamilton和Felipe Massa將同樣是113分,但是Felipe Massa將因為獲得分站勝利次數更多而取代Lewis Hamilton成為世界冠軍。新的F1積分系統要想真正寫進FIA的規則中,仍需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審批通過。


 
 
03/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