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資深概念終成型!SKODA Yeti量產版本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0/2009星期二)
從2005年日內瓦車展便以概念車型現身的Yeti,終於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推出最終量產車型。
從2005年便現身的SKODA Yeti概念車,經過多年準備,終於選擇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最終量產車型,而從外型判斷,與先前概念車型差異不大,僅於細部作出量產化的實際面修改,提升用車者的實用機能。

Yeti提供多樣的動力系統選擇,包含有兩具汽油引擎與三種輸出的2.0TDI柴油引擎。
車身長度4.2米的Yeti,外觀上不僅有著濃厚的前衛氣息,也藉由簡潔的車身線條與加高的車身,配上大型黑色塑料護板與車頂架,添增不少跨界的越野個性,而車頭引擎蓋上的肋骨隆起線條與頭燈造型,也與SKODA近年來新成立的家族風格相呼應。

Yeti的誕生背景,乃是因為SKODA有鑑於現今車壇所盛行的休旅風潮,旗下始終沒有一款正規的休旅戰將對應,且Yeti更融合了時興的跨界與小車潮流,結合成一款具有掀背小車、高底盤休旅機能等於一身的全新車型;同時,Yeti還具備有環保節能思維、空間優勢、安全等特性,當然,對於駕駛樂趣的追求Yeti也不會忘記,在VW集團的動力系統支援下,Yeti整體性能表現也值得期待。

Yeti目前所公佈的動力規格,汽油與柴油引擎皆備,汽油引擎方面,提供1.2TSI與1.8TSI兩增壓引擎,前者配合前驅車型,最大馬力為105hp,後者為四輪驅動車型專屬,最大馬力則可輸出160hp。

柴油引擎部分,皆為2.0TDI規格,不過依照調校不同共有三種輸出設定,最入門的為110hp,可選擇前驅與四驅設定,另外還有140hp與170hp兩輸出版本,皆為四驅車型專屬。

一如先前所提,空間優勢是Yeti所強調的,當後座整個移除後,空間容積可達1760L的表現,後廂中也提供行李廂隔板、固定網等增加裝載行李的便利性。

於今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現身後,Yeti也將於今年5月投入量產工程,相信在此之前,還會有更多的相關規格與原廠照片曝光,車迷們請繼續鎖定AutoNet的相關報導囉!

車身長度僅有4.2米的Yeti,藉由極為彈性的空間變化,可營造出高達1760L的置物空間。
Yeti提供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車型。
本屆日內瓦車展SKODA展場現況。

 
 
03/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