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通用商用車廠最快本月簽約合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0/2009星期二)
GMC Suerra
我們曾經報導過,美國GM集團計畫透過通用中國與一汽集團旗下的哈爾濱輕型汽車廠進行合作,並且將由雙方建立新合資公司,未來主要計畫現地生產輕型商用車系,成為GM集團在完善輕型商旅車與乘用車之後,進一步建構過去尚未涉及的中國商用車級距。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日前GM集團中國分公司通用汽車中國總裁甘文維和黑龍江省長栗戰書在哈爾濱會面,而黑龍江省政府官方網站已經宣布,會晤雙方已經就通用中國與一汽哈爾濱輕型汽車廠合作事項進行討論,目前哈爾濱輕型商用車廠,是屬於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全資擁有的輕型卡車生產基地,未來將與通用中國和一汽集團合資成立的輕型商用車公司的主要生產基地。

當天會面雙方確定合作意向,而且栗戰書表示,希望通用與一汽集團建立合資企業後,能夠幫助新合資公司在短時間內成為中國商用車領域的領先者,黑龍江省政府將進一步提升合作投資環境,黑龍江省政府官網還宣布,通用中國與一汽集團將成立合資公司以專注發展輕型商用車產品,目前合資公司已進入組建的實質階段。

若進展與準備工作一切順利的話,最快將在本月底由雙方代表正式簽約。

此外,目前一汽哈爾濱輕型商用車廠還準備遷廠擴建,計畫在二年內完成老廠區全部搬遷至新廠區,新廠區建設面積為50萬平方公尺,搬遷改造完成後該廠將擁有年產八萬輛輕卡、二萬輛商旅貨卡與SUV運動休旅車等的新車年產能。

目前一汽哈爾濱輕型商用車廠每年擁有約三萬輛的年產量,遠低於基地設備所能夠負載的產能,根據一汽集團與 通用中國的規劃,搬遷至新廠後將全面換裝GM集團的商用車生產設備與流程,而且這項合資案還可能將一汽集團位於雲南的紅塔商用車廠納入合資規劃。



 
 
03/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