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出借10台MINI電動車給紐約市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0/2009星期二)
紐約市長Michael Bloomberg最近宣佈,德國車廠BMW將出借十輛Mini電動車給紐約市,供紐約市的街道狀況觀察小組(SCOUT)使用。BMW正展開為期一年的電動車測試計畫,共計會推出500輛Mini電動車在世界各地進行實地道路測試。

紐約市的SCOUT偵察員,其工作是開車在紐約市區內巡查道路狀況,像是哪裡的道路出現凹洞,哪裡又出現破壞市容的塗鴉…等等。BMW預計會在今年四月把電動車交到紐約SCOUT的手上。事實上SCOUT每日的工作就是要負責處理民眾打到市政府的311報案電話,並按照報案的內容,到現場勘查狀況。據估計SCOUT所使用的汽車,平均每日行駛約100英里的距離。

BMW的「i計畫」主要是針對新型車款進行研究和策略發展的工作,而這些新型車款正是以全球各地高人口密集度的大城市而設計,Mini電動車就是適合城市生活的絕佳代步工具,它不但擁有150英里的續航力,操控靈敏度更與汽油版的Mini Cooper不相上下,但在環保節能的表現卻出色的多。

BMW會在所有負責試駕Mini電動車民眾的家中,安裝特殊的充電箱,能在短短兩個半小時內,迅速為消耗殆盡的電池充滿電。這500輛Mini電動車將會分佈於紐約、新澤西、洛杉磯,並有部分電動車將發配置柏林和倫敦。在這500台電動車當中,其中有450輛會分配給上網申請試駕的民眾。


 
 
01/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