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動力機組可望減少油電車成本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0/2009星期二)
位於印第安那州的公司Indy Power Systems (IPS)研發出一款硬體設施平臺,透過軟體設定來管理各種不同動力的流動與使用,其中也包括不同種類的充電電池和燃料電池。由Indy Power System所開發出的多種彈性能源管理系統 (Multi-Flex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能混和使用兩種以上的能源,將各種能源的特性發揮到極致。

這套系統能減少電動車能源儲存系統的成本,據公司進行的測試結果顯示,只要使用這套系,一台車將能節省下50%的成本花費。IPS表示,雖然鋰電池的壽命較長,但價格也趨於昂貴,因種類和供應商的不同,鋰電池的售價平均約在25000至70000美元不等。至於Pb-A電池,雖然價格低廉只要6000美元,但完全無法承受每日的消耗使用。

但透過IPS所研發的多種彈性能源管理系統,結合鋰電池和Pb-A電池的優點,任何一台可在高速公路行駛的電動車或油電車,都能節省下超過10000美元的成本。IPS過去曾在高爾夫球車上測試過這套系統,現在將這套系統應用到適合在高速公路行駛的電動車上,成果相當令人期待。IPS現在正與插電式油電車製造商和電動車商進行協商。

值得一提的是,IPS負責人Bill Wylam過去曾在GM服務過,負責GM EV1電動車動力推進系統的研發工作,同時也負責研發各種車用電池技術。


 
 
01/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