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猴子大改款,HONDA日本發表全新Monkey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0/2009星期二)
新Monkey
在HONDA品牌中最受歡迎的機車並非速克達或者CB車系,而是堅固耐用的Super Cub及人氣一番的小猴子Monkey,如今原廠為了時代需求,推出新一代大改款Monkey,不但動力性能和操控性全面提升,就連油耗表現與環保污染都符合21世紀標準,同時連產品定位與開發概念也和前一代完全不同。

Monkey Limited
以「MY BEST SMALL」為開發概念的新一代Monkey,可算是HONDA旗下相當長壽又受歡迎的車款,30年來成功佔領年輕族群的心,而新車型不僅保留前一代的風格,簡單車體和運用更為立體的油箱,重新詮釋Monkey的精神。動力上搭載和Super Cub相同的空冷50cc單缸四行程引擎,在PGM-FI電子控制燃油噴射系統幫助下,油耗比起過去進步10﹪,以時速30km/h定速測試下,每公升平均油耗高達100公里,這樣的成績幾乎無人能比。

目前新Monkey在日本報價為日幣299800圓,約新台幣8.8萬元,基於和一般速克達有非常大差異,功能性恐怕無法滿足家庭主婦需求,且景氣又大不如前,因此HONDA只以每個月銷售4000輛為目標。

此外隨著新一代Monkey的發表,HONDA即日起到2月8日止將以限時限量方式販售「Monkey Limited」版本,以色彩鮮明的油箱塗裝、前後檔泥板鍍鉻飾件等,替上一代小猴子劃下完美句點。但「Monkey Limited」可不便宜,要價日幣309750圓,約新台幣9.4萬元,不過對猴迷來說肯定值得收藏。

新Monkey

 
 
01/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