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業者波導與湖南長豐集團合作進軍汽車產業!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0/2009星期二)
中國當地的手機業者波導,日前正式宣佈與湖南長豐汽車集團合作正式進軍汽車產業,日前位於長沙市經濟開發區內的長豐新引擎正式下線典禮上,波導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立華,與長豐集團董事長李建新,共同參與這項長豐集團自主研發新動力系統投產的儀式。

日前由湖南長豐集團旗下長豐動力有限責任公司所研發生產的D-VVT可變氣門引擎正式投產,並且引進美國FORD集團的全套汽油引擎生產技術,而這家全新的引擎研發製造公司,正是由波導集團與湖南長豐集團各出資50%,這家引擎廠營運總部位於湖南省長沙市,而該廠成立的計畫在2007年12月就獲得發改委審批,根據規劃該廠初期設計年產能達到15萬具汽車引擎。

除此之外,目前由湖南長豐集團推出的第一輛國產化轎旅車「騏菱」,原型車也是由波導集團主導研發設計,此外今年湖南長豐集團也將再度推出一款由波導研發設計的新車。

除了與湖南長豐集團合資生產乘用車之外,2008年五月底波導集團全資子公司寧波神馬汽車製造有限公司在浙江省奉化正式奠基,這家新成立的整車廠將與已與天津的一家企業合,目標計畫推出量產的全電動巴士,這也代表波導集團的整車產業將跨足至汽車替代性能源領域與商用車級距。


 
 
01/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