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MP4-24在英國Woking總部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瓢蟲(01/20/2009星期二)
McLAREN MP4-24賽車已經在英國Woking總部正式發表了。
上週,McLAREN車隊在英國總部發表了2009年新車MP4-24。新科世界冠軍Lewis Hamilton、芬蘭車手Heikki Kovalainen和McLAREN車隊領隊Ron Dennis等等都出席了新車發表儀式。McLAREN車隊在新聞稿中提到:MP4-24不僅外形設計嶄新,而且骨子裡包含了大量新技術。

「新車身規則的導入和光頭胎的回歸,不僅使MP4-24外形看起來相當新穎,而且在外衣下包含了一系列新的革命性技術,比如KERS動能回收系統。新車MP4-24仍然延續了MP4-22和MP4-23建立的與眾不同的家族外形特徵,但是由於空氣力學和KERS這兩個因素,又使得新車和前任車型的外型存在極大的不同。」McLAREN車隊在新聞稿中如此寫道。

今年的空氣力學規則目標是為了解決F1超車困難的問題,具體的方法是:通過增加前翼的寬度,來降低賽車在跟隨前車時,車頭下壓力的損失;尾翼則縮短加高,用意在降低對尾隨車輛的氣流影響。其他的改進包括:禁止一切側箱輔助空力套件,新增了可調節的前副翼和大幅改進的車尾分流器。

McLAREN MP4-24配備的KERS由車隊和M-BENZ合作開發,車隊表示研發時間先後歷時長達2年。 出席新車發表儀式的領隊Ron Dennis表示,雖然規則的變化讓今年的情況難以預料,但車隊會像往常一樣,以贏得雙料冠軍為目標。「儘管我們是2008年的車手冠軍,但是準備這個賽季我們絕不會掉以輕心。像往常一樣,我們存在就是為了獲勝。我們的目標依舊是贏得本賽季的車手和車隊冠軍。」Ron Dennis說到。


 
 
01/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