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飛、昌河進一步整合,中航工業集團將成立汽車工業總公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0/2009星期二)
我們曾經報導過,位於哈爾濱的哈飛汽車,將與江西省的昌河汽車進行整合,分別代表兩大汽車廠背後的中國航天第一與第二集進行全面整合後,也代表前述二大汽車廠也將進一步整合至新成立的中航工業集團旗下的汽車工業總公司,這可能成為2009年當地汽車廠之間的第一項整合成功的案例。

日前,由中國航天第一與第二集團整合成立的中航工業集團,日前已經完成了江西省昌河汽車廠的資產置換,接下來將著手進行旗下汽車製造與銷售等等相關業務的整合與組織重整,日前新成立的中航工業集團副總經理譚瑞松表示,整併後的中航工業集團,將以成立汽車工業總公司,以集團化的規格重新規劃旗下的整車廠生產與銷售業務,進一步提昇資產與業務推展的效率極大化。

譚瑞松指出,中航工業集團已經成立專責小組籌備相關事宜,初期新成立的汽車工業總公司,旗下將管理包括哈飛汽車與昌河汽車兩大整車廠,以及總部位於瀋陽的東安引擎廠等等多家汽車相關產業。

中航工業集團2008年七月正式宣佈將昌河汽車業務劃歸集團管理,此外中航科工未來的定位將是集團的控股投資平台,而汽車工業總公司則是整合規劃汽車產業發展的平台。


 
 
01/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