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Symbol超級省油又環保!31.7km/L平均油耗成功達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4/2008星期三)
締造31.7km/L油耗成績的,就是此三輛RENAULT Symbol 1.5 dCi 85。
今年2008莫斯科國際車展中,RENAULT集團與旗下羅馬尼亞DACIA平台,以不久前發表的Sandero掀背小車,衍生出一款全新小型三廂房車Symbol(DACIA品牌下則稱為Thalia),定位將介於現行Logan與Sandero車系之間。而為了展示Symbol的經濟效應,RENAULT日前舉行了一省油路試,Symbol竟締造了以3.15公升柴油行駛百公里的油耗成績,相當於31.7km/L的水準!雖然還不到先前由PEUGEOT 308 HDi 110所締造的32.1km/l世界紀錄,但差距已相當小,充分顯示Symbol的經濟效能。

RENAULT Symbol Eco-Challenge此挑戰活動中,Symbol 1.5 dCi 85出發前當然要仔細測量油量。
此次的油耗測試,名為〝RENAULT Symbol Eco-Challenge〞,清楚的說明了此次活動宗旨,就是要測試出Symbol的節能極限。參加的Symbol車型為三輛1.5 dCi 85車款,從車名便可得知其搭載著1.5升dCi柴油引擎,最大可輸出85hp馬力,在此次的挑戰賽中,路線從土耳其Cesme此度假勝地出發,經過 via Bursa、Izmir等地後,回到Istanbul,共行駛了1430km距離,消耗了45公升超級柴油,且使用的車款為一般量產車型,無特殊調校,且在完成了1430km行駛距離後,Symbol 1.5 dCi 85顯示還剩下八公升柴油,具計算還可行駛250km,表示在油量全滿的情形下,Symbol 1.5 dCi 85總行駛里程將可達1700km。

除了優異的油耗表現外,Symbol 1.5 dCi 85在此次的油耗測試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僅有85g/km,具高度節能環保表現。

加滿油後仔細蓋上油封避免作弊。
油箱蓋上再加一層保護。
正式出發囉!
長達1430km的測試行駛距離。
除了優異的油耗表現外,Symbol 1.5 dCi 85在此次的油耗測試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僅有85g/km,具高度節能環保表現。

 
 
09/2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