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廠衛星導航誰最能滿足顧客?答案就是TOYOTA!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4/2008星期三)
車載衛星導航系統在台灣不甚流行的原因,除了原廠價格高外,主要是南北長才400公里只要有人就可問得到路,不若日本共有四個大島,沒有衛星導航還真不知道怎麼走。

相當有公信力的J.D.Power,就針對日本原廠衛星導航的功能、影音、無線通訊等18個品牌38機種進行滿意度調查,其結果TOYOTA在18個品牌中拿下8個,成為最受顧客滿意的原廠衛星導航系統,主要原因是駕駛輔助精確、提升娛樂與通訊便利,第二名是HONDA和NISSAN的NAVI/HDD系統。第四名和第五名分別是TOYOTA與HONDA經銷商的選配,第六名則是MITSUBISHI原廠的NAVI/HDD。

不過在日本原廠衛星導航價格普遍比後裝市場來得高,因此消費者多選擇購車後加裝,再者近年來攜帶式衛星導航在低價和方便兩大基礎與圖資精確度高等因素大舉流行,也成功帶動另一波行動科技。

而TOYOTA因旗下相關企業不少,連帶的也讓衛星導航系統能具備更多功能,看來家大業大還是有好處。



 
 
09/2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