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不打算跟進插電方式的油電混合系統?
AUTONET記者:Eddie(09/24/2008星期三)
在GM通用汽車發表了自己生產的全新電動車Volt的同一週內,HONDA R&D社長Masaaki Kato宣布了有關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的研究方向,近期確認不會投入研發。

正當TOYOTA與GM都在發展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的插電充電效率與純電池電力電動車的方向,不過HONDA對於電池科技倒沒有抱持很大信心,尤其是插電模式是否真的適合商業運作,還有待商確,加上最近的鋰電池價格依舊高昂,加上笨重還有電池低蓄電量等等,都未達商品水準。

所以HONDA決定要走自己的路,日前所推出的FCX燃料電池車,將會是HONDA本身對於未來替代性能源車輛的重點車款,因為行駛448公里僅需要4公斤氫氣,與傳統電池相較,在然料電池科技還有更多的發展可能性,科技突破的難度也比較低。在過去兩年的發表言論當中,HONDA雖然不排除插電模式的動力來源,但是經過最近發布的談話顯示,燃料電池將會是HONDA的替代性能源核心。


 
 
09/2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