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KIA集團研發中心全力發展環保綠能科技!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4/2008星期三)
HYUNDAI-KIA汽車集團總裁鄭夢九。
全球第五大汽車製造集團HYUNDAI-KIA(HKAG-HYUNDAI KIA Automotive Group)日前正式宣佈,今後將確立發展汽車環保綠能科技的目標,而且也將致力於推動這類對環境更為友善的造車技術,而綠能科技也勢必將成為推動 HYUNDAI-KIA集團站穩全球第五大集團的重要動能!

HYUNDAI集團未來的企業發展方向。
日前,HYUNDAI-KIA集團總裁鄭夢九表示,身為韓國最大與全球第五大汽車製造集團,接下來的目標是讓韓國成為全球第四大環保綠能汽車製造國,所以高度專注於這類環保綠能科技已經成為未來集團發展的重要戰略方向。

延續總裁鄭夢九日前的重要宣示,HYUNDAI-KIA集團將在2009年七月推出第一輛市售版本的油電混合動力新車,並且正式於全球各大市場發售,接下來稱為Elantra Hybrid LPI的汽油/天然氣新車的量產,也將讓HYUNDAI-KIA集團在2010年以前達成每年製造銷售約三萬輛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汽車的目標。

鄭夢九也表示,在2018年以前HYUNDAI-KIA集團將達成每年製造50萬輛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汽車,這也將帶動相關協力廠商的商機與就業機會。

此外,HYUNDAI-KIA集團也計畫在2012年以前,全力促成燃料電池動力汽車的量產,這類完全不使用石化燃料,而且行駛中僅排出水蒸氣的環保替代能源汽車,HYUNDAI-KIA集團將在2012年量產約一千輛,並且在2018年以前達成每年量產三萬輛的目標;長期目標是在2030年以前達成每年製造燃料電池動力汽車達到一百萬輛。

藉由製造研發低碳排放與環保綠能汽車,消費者也將獲取更大的利益:
(一) 取代傳統石化燃料:2013年以前,HYUNDAI-KIA集團所製造的環保綠能汽車累積至少已經有20萬輛新車上路,預計可以減少總數約7.2萬公升的石化燃料消耗,所省下的油料,足足可以4.14萬輛搭載汽油引擎的中大型房車HYUNDAI Sonata跑上一年。

(二) 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前述所提到在2013年以前由HYUNDAI-KIA集團製造並且銷售的環保綠能汽車,至少可以減少總數約31萬噸的二氧化碳在汽車行駛過程中排放到大氣,相當於每年7.7萬輛搭載汽車動力系統的Sonata中大型房車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總量。

(三) 促發更多動力研發技術: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後續發展,絕對不僅止於可插電式系統所提昇的車輛行駛里程而已,包括小型電動汽車、電動摩托車、電動汽車與其他相關的替代能源概念技術與產業,也將因此更蓬勃地發展,更高效能的電力供應與儲存系統也會問世,進一步提昇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車用電力系統技術。

當然,可以確定的是,在推出HYUNDAI-KIA集團的首輛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市售新車後,隨後也將提供可以延長續航力的可插電式系統,但在2013年以前甚至以後,HYUNDAI-KIA集團也將持續針對Hybrid這類可兼顧環保與降低對石化燃料依賴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效能不斷研發,以達到全球業界的頂尖地位為目標。

藉由研發製造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並且完全運用在汽車的製造上,也將讓相關環保先進替代能源的領域,獲得更多資源的挹注與進展,包括建立以往從未見過的「環保協力體系」等等新的概念也將逐步建立,這也將同步帶動包括家用與攜帶型環保綠能系統的研發與進步,對於提昇韓國工業發展來說,也將起到促進產業提昇與轉型的作用。

HYUNDAI Accent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系統作動方式。
HYUNDAI集團未來數年關於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階段發展規劃。

 
 
09/2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