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搶先報:BMW 七系列ActiveHybrid概念車首演,直挑雙動力大型旗艦之戰!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4/2008星期三)
BMW EfficientDynamics創新科技首度將ActiveHybrid技術移植到豪華房車上,作為創新戰略的一部份。
2008年巴黎車展的Hybrid大型旗艦房車之爭即將展開,而能夠與M-BENZ日前發表的S400 BlueHYBRID捉對廝殺的唯一車款出現了,是LEXUS LS 600h?也許BMW日前發表的七系列ActiveHybrid概念車才是M-BENZ等待的對手。

BMW日前發表的七系列ActiveHybrid概念車才是M-BENZ等待的對手。
在外觀上除了車身上多了幾道特別塗裝、前後下擺的鋁製橫柵、排氣管與LED霧燈之外,基本上與BMW大七系列無太大差異,像是20吋輪圈、車頭水箱罩與氣霸,呈現出以往的大器與典雅,不過BMW EfficientDynamics創新科技首度將ActiveHybrid技術移植到豪華房車上,作為創新戰略的一部份,除了在油耗上有顯著降低之外,其動能將有Hybrid大型房車中從未見過的最佳表現。

BMW七系列ActiveHybrid概念車雙動力的組成是由原本搭載於750i的V8雙渦輪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搭配,在維持最大馬力407hp與峰值扭力61.18kgm的動能輸出狀態下,加上15千瓦的電動馬達能夠支援20hp與21.41kgm的性能輸出,整體油耗降低了15%,並且在BMW高效能的ActiveHybrid科技加持下,像是煞車動能再生系統的使用,除了能夠將七系列以往提供給消費者的駕馭樂趣完整保留,提升燃料與電能的使用效能以確保動力源源不絕。

運用在概念車上的Hybrid原件是由BMW與Daimler兩大集團共同合作研發的雙動力科技為基礎,包含電子原件與高伏特鋰電池等,BMW提出〝Best of Hybrid〞研發策略,計畫將ActiveHybrid科技逐步配置當到旗下所有系列上,而率先登場的BMW七系列ActiveHybrid概念車所搭載的科技,也已經沿用至X6 ActiveHybrid概念車,何時投入量產,全球媒體都在關注兩大德國品牌誰先踏出下一步。

在BMW高效能的ActiveHybrid科技加持下,整體油耗降低了15%。
BMW七系列ActiveHybrid概念車雙動力的組成是由原本搭載於750i的V8雙渦輪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搭配。
BMW七系列ActiveHybrid概念車所搭載的科技,也已經沿用至X6 ActiveHybrid概念車。

 
 
09/2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