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提升製造車輛的環保工法,確保降低石化塑膠的使用程度
AUTONET記者:Eddie(09/24/2008星期三)
如果時光倒回50年前,所有的汽車都大量採用塑膠製品,因為那是盛產的年代,過了50年的今日,石油原料節節高升,環保問題也成了世界性的議題,車廠面對這一波降低石化材料的要求,展現出十足的誠意。

為了表示對未來的負責,容易生產、可靠又低價的車內塑料材質是一種趨勢,雖然目前面臨一些問題,合成與生化塑膠已經存在,但是使用在車輛內的還是以石油原料為基礎的佔多數,雖然MAZDA也是有著這樣的問題,但是這個日本的車廠創造了一個新的製造流程,可以降低石化製品約20-30的石化原料成分,並且也減輕了全車的重量。

MAZDA也同時針對環保科技發展,像是停車自動熄火起步自動發動裝置,並且聲稱與同級對手相較只需要一半的時間,污染排放更降低9%。柴油引擎也是MAZDA的環保選單之一,日前發表的2.2升柴油引擎,就是歐洲市場的大熱門,至於停車自動熄火起步自動發動裝置,應該是明年會在歐洲推出。


 
 
09/2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