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車隊反對取消暑假 2009年賽程會再調整
AUTONET記者:瓢蟲(08/29/2008星期五)
F1車隊工作人員長期在國外奔波工作,因此暑假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假期。
在最近幾年的F1賽季中,車隊們在夏季都會有一個為期三週的暑假,不過從明年開始將取消這三週的休息時間,車隊們不得不連續不斷地進行8個多月的比賽。因此F1車隊的主管高層紛紛向車隊老闆建言,要求修改明年的比賽計畫,恢復傳統的F1暑休。

根據明年的F1賽程來看,比賽將從3月份開始,並一直持續到11月中旬,中間取消了近幾年常見的三週暑假。一些車隊開始擔心如此不間斷的比賽將有可能導致工作人員超負荷工作,讓大家都疲憊不堪。

最近McLAREN車隊的老闆Ron Dennis就如此表示:「這個休假期對於所有長期出差在外的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來陪伴家人,在暑假期間他們至少有一週的時間回家看看家人,不必待在辦公室或者車庫裡。」

車隊的大頭們在歐洲站比賽期間也討論了這樣做所帶來的成本增加,因此大家都一直認為要重新規劃比賽進程,以求在賽程中增加更多的休息時間。經過討論,車隊的高層們將負責來制定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案,因為他們比車隊老闆更加瞭解一些後勤方面的工作,比如比賽週期間人員和設備的運輸。

曾經有人提議將澳洲站提前舉行,延長賽季的時間,不過這個提議已經被Bernie Ecclestone所否決。因為3月29日正好是英國夏時制開始的時間,F1比賽在此時舉行可以在歐洲獲得更好的收視率。現在看來比較可靠的解決方案是修改2009年德國、匈牙利或者土耳其站的舉辦時間,一種方案是從7月12日至19日舉辦連續兩週的德國和匈牙利站,土耳其大獎賽將被提前至8月2日,如此一來8月23日歐洲站之前將可以有3個星期的休假。


 
 
08/2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