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Eco-driving教人開車省油必學招數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9/2008星期五)
FORD所公布的測試數據更顯示,在一般房車、休旅車款或卡車三種類型的交通工具當中,單靠eco-driving模式,便能達到省油平均24%。
德國FORD從1990年代開始便與德國道路安全協會(German Road Safety Council)合作,進行駕駛的環保訓練課程(eco-training),這也是FORD 環保駕駛模式的前身(eco-driving),無非是希望透過駕駛方式的改變,集合眾人的力量,達到節能與減碳的雙重環保功效。近日FORD所公布的測試數據更顯示,在一般房車、休旅車款或卡車三種類型的交通工具當中,單靠eco-driving模式,便能達到省油平均24%。

訣竅便是不要緊急煞車、不要超速、換檔順暢、避免不必要的路程、維持正確胎壓、降低行車高速等(65mph降至55mph)。
不僅是在德國、英國、德國等歐洲國家,已經將eco-driving列入汽車駕訓課程當中,日本也早從2006年就推出環保效益駕駛計畫(environmentally efficient driving)。最新動作則是FORD與美國Pro Formance Group也達成合作協議,希望能夠教導一般駕駛,如何在日常生活當中,以最為精簡的油料,行駛最多的路程。

透過為期四天的eco-driving駕駛訓練,駕駛方式原先最為耗油的美國超跑俱樂部(The Sports Car Club of America),節省油耗達到24%,效果可說是十分地顯著。而且在總共48位參加訓練的駕駛當中,節省油耗表現介於6%至50%之間,而其訣竅便是不要緊急煞車、不要超速、換檔順暢、避免不必要的路程、維持正確胎壓、降低行車高速等(65mph降至55mph)。


 
 
08/2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