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門轎跑小改!M-BENZ CLS350豪情•重新定義(設計與配備)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9/2008星期五)
小改款M-BENZ CLS-Class終於在台灣上市了,既然稱之為「小改款」一定有其進化之處。至於CLS-Class獨到的美學設計,雖然從2004年日內瓦國際車展發表至今,已經過了四個年頭,經過一次小改款,現在看來還是那麼樣動人,豪情仍在,只是細部已經重新定義。

細部•重新定義

首先車頭明顯的四橫柵式水箱護罩已經改為雙橫柵式樣,搭配水箱護罩與前保險桿採用灰色金屬隔網交織而成,呈現更有性能氣勢的視覺效果。此外,CLS350標配18吋五輻式造型輪圈,再加上導入新式側裙、後保險桿、梯形排氣尾管、後視鏡箭頭狀LED方向燈、LED後尾燈/煞車燈/方向燈,讓身形早已趨於完美的CLS-Class車系,有了更為精進的不同嶄新面貌。

除了美學設計之外,原廠當然沒有忘記讓CLS-Class功能性與安全性同時進化。舉例而言,標準配備除了自動啟閉式HID近/遠氙氣頭燈之外,後視鏡除了融合箭頭狀LED方向燈之外,後照鏡面積也增加32%,同時讓駕駛側方視野更為良好,來車對於CLS-Class未來行進方向的夜間觀察也更為清楚。另一個明顯的例子是,位於車尾的新LED方向燈設計,也如同車外後視鏡上的方向燈一般,採用箭頭狀設計,有助於提高來車辨識度。

在車室當中,小改款CLS-Class進行內裝設計更新與細修,包括真皮三輻式速度感應方向盤與多功能按鍵,更具質感的白色指針/黑色刻度、數字儀表板設計,不論是方向盤操作或儀表板資訊判讀皆更為輕鬆如利。當然,CLS350以真皮米色座椅(雙前座電動調整,駕駛座方向盤/後視鏡/座椅記憶,後座頭枕電動降低),搭配M-BENZ車室迎賓踏板、黑色/米色皮革與霧面核桃木飾板點綴而成的豪華車室,為了滿足層峰消費者所做的努力,當車門打開那一刻,您會有所感動。



機能性進化

除了樣式改為三輻式之外,在方向盤上也是大有學問,包括方向盤換檔撥片、方向盤電動調整桿、聲控指令設計/取消桿、定速巡視控制桿,使得駕駛的雙手不須遠離方向盤,就可以完全大部份的工作。




另一方面,CLS-Class全車系也標準配備Keyless免持式晶片控制系統、Thermotronic多區自動恆溫冷暖氣系統、後座空調出風口、後擋風玻璃電動遮陽簾、電動天窗,與新一代Comand APS控制與顯示系統等高級配備。



Comand APS結合簡易操作與邏輯化目錄導引兩大面向,搭配系統內含速度感應音量控制、數字鍵盤電話撥號、收音機、MP3/CD/DVD/SD播放裝置(CLS500與CLS63 AMG標配Harman/Kardon Logic環場音響 )、DVD換片機、車用免持聽筒、無線藍牙通訊裝置、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與6.5吋彩色螢幕。

透過中控台上的按鍵便可直覺化進行操作,或者是利用聲控指令設計/取消桿,錄製所需的指令,進行廣播選台等工作,我們喜見CLS-Class的便利性,相信層峰消費者也會有同感。




最後提到CLS350動力源自3.5升V6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72hp,峰值扭力35.7kgm,搭配7G-TRONIC七速電子手自牌變速系統,雖然少了CLS500與CLS63 AMG列為標配的Airmatic DC類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加持,但是動態表現絕對值得期待…


 
 
08/2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