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太多?沙烏地阿拉伯大亨對HUMMER出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9/2008星期五)
美國GM有意脫手HUMMER的消息一出,旋即引起各界討論,但從放話到今天,終於出現買家,據說是來自沙烏地阿拉伯!不會吧!若這樣HUMMER不就成為阿拉伯世界第一家車廠?

在這一波能源價格飆漲風暴中,全球禿鷹集團可是賺得飽飽的,但產油的沙烏地阿拉伯更是進帳不少,甚至是以數兆美元計算,因此想要大手筆建設或購買企業,拿出個幾十億美元根本不算什麼,甚至還能買下好幾家車廠哩!所以單單要從GM手中買HUMMER,基本上只是拿零錢出來救濟GM罷了!

以目前HUMMER的銷售表現來看,受到國際原油價格高漲影響最大,尤其在美國本土許多消費者捨棄耗油的LSUV,改買更省油的車款來代替,大排氣量吃油又兇的HUMMER就和其他品牌貨卡或SUV遭遇相同命運-消費者唯恐避之不及。也因此讓GM的獲利受到影響。如今沙烏地阿拉伯的兩家公司有意伸出援手,對GM而言固然是可喜可賀,然而GM卻開出保留品牌的選項,相信無論是誰肯定都不會同意。

不過以GM現在的處境來看,唯有大量資金才有辦法解決當前的財務問題,或許在HUMMER出現買家後,搞不好連品牌和商品都可一併出售,至於是否會出現第三或第四個買家,那麼就讓大家靜觀其變。

但話又說回來,產油國家實在太有錢了,咱們這些死老百姓根本不知有錢人的想法是什麼。



 
 
08/2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