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復古再現,日本北九州門司港Retro觀光列車命名活動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9/2008星期五)
日本北九州市門司港利用已經廢棄多時的鐵道,改裝成觀光懷舊列車,讓觀光客能在短短的2公里行程中一覽該港區的藝術與文化。如今除了公布車輛塗裝外,更展開命名活動,希望能重建門司港的繁華。

位於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北部的門司港,一直是個繁華的港口城市,其中1914年完工啟用的門司港火車站,可是九州最老的木頭車站,過去臺灣特産香蕉是由門司港進口,1891年成立的九州鐵路公司,更在2003年開放成為九州鐵道紀念館。然而這些都僅是門司港的景觀,現在將藉由「門司港Retro觀光列車」的串連,讓所有人對這個港口城市有更深一層認識。

預計在2009年開始運行的「門司港Retro觀光列車」,起始點為北九州市門司港到和布刈公園,全長總計2公里左右,包含起始點共停靠四站,鐵道是利用過去已經廢棄的貨運路線為基礎,在鐵軌重新鋪設並採用全新塗裝的慢速觀光列車,開通後每天共有14班(平均每30分鐘一班),每年運行日期為3到11月共130天。

充滿歐洲風格的「門司港Retro觀光列車」,全車是以深藍色為基調,前後有兩個火車頭,負責前進與後退,車廂僅設定為兩節,若屆時觀光人數更多,主管單位將會加載車廂來容納更多人。

門司港Retro觀光列車
行駛區間:門司港站-和布刈公園站共四站
全長:2公里
行駛時間:每年3月中旬-11月下旬/總計130天
時間:上午10點-下午5點
班次:1天往返14班,每30分鐘一班


 
 
08/2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