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主管自誇車廠全心開發替代燃料技術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2/2008星期四)
Wagoner星期二時在堪薩斯市接受「中西部研究中心」(MRI)所頒發的Trustee Citation獎,這個獎項主要是為了獎勵企業在科學、商業、學術以及藝術上的傑出表現。而GM獲獎的理由,主要是為了獎勵他們在替代燃料技術研發上的成就,以及GM擴大研究插電式電動車和氫氣燃料電動車的努力。

Wagoner刻意搭乘GM研發氫氣燃料電池車CHEVROLET Equinox前往頒獎晚會,這台車使用燃料電池來儲存電力,唯一產生的排放物只有零污染的水。雖然離氫氣燃料電池車大眾化仍有一大段的路要走,GM卻希望在2010年要讓插電式電動車現身展示間。油價狂飆堅定了GM研發替代燃料車款的決心,但由於大環境對車廠不利,仍不免有火燒屁股之感。

「我們現在選擇的方向非常重要,其影響力與大家幾年前的認知有很大的差距。」Wagoner表示。「我們大家要盡快讓環保節能車款順利上路!」但Wagoner也強調這件事不是單靠車廠的力量就能完成,改變燃料使用的方式與習慣,需要藉由政府和民間雙管齊下才可行,其中硬體設施更是舉足輕重的一環。


 
 
06/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