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量產版領軍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2/2008星期四)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雖然離今年巴黎車展仍有四個月的時間,但不少車廠已經提前宣告展出重點,而日本MITSUBISHI最受矚目的Lancer Sportback,也將以量產版身份登場,同台演出還有性能導向的四門Lancer/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版。

Lancer Sportback
基於新一代Lancer在全球大受歡迎,但為了進入歐洲市場,勢必要以掀背車才能吸引消費者,因此MITSUBISHI以Lancer為基礎設計出Lancer Sportback,而這款原以概念車身份在不少國際車展露臉的掀背鋼砲,這回也將藉由今年度巴黎車展正式以量產身份登場。依然擁有鯊魚頭造型的Lancer Sportback,從B柱之後的車體與鈑件結構全數重新設計,內裝鋪陳和Lancer四門版完全相同,歐規版在動力上共有1.5升(109hp)、1.8升(143hp)兩具直四自然進氣引擎,和一具強調高經濟性的2.0升(140hp)共軌柴油渦輪引擎,變速系統方面則為五速手排與CVT兩種選擇。

而高性能的Ralliart版本同時出現在歐規版Lancer與Lancer Sportback上,基本上可算是Lancer Evo.X的平價版,搭載全新開發的4B11 2.0升MIVEC渦輪增壓引擎,但經調校且使用低增壓渦輪組後,可獲得240hp/35.0kgm功率表現,當然MITSUBISHI最自豪且先進的Twin Clutch SS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ACD動態中央差速器、四輪驅動系統、前雙活塞卡鉗煞車系統、4WD等都是標準配備,當然內裝設計上也比Lancer Sportback和Lancer更具個性化與運動感。

看來Lancer Sportback系列的誕生,必然會在歐洲引爆日系掀背鋼砲的旋風,甚至對歐洲鋼砲造成不小的殺傷力,尤其是Ralliart版本,更能切入內心熱血卻預算有限的族群。


Lancer Ralliart

 
 
06/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