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City Safety獲英國科技大獎!
AUTONET記者:曾力恩(06/12/2008星期四)
VOLVO XC60所搭載的City Safty對減低都會交通事故大有助益。
瑞典汽車品牌於日前在倫敦舉行的〝Fleet World Honours1 Awards 2008〞中,以目前已經列為VOLVO XC60標準配備的City Safety安全系統,於該大獎中的科技類別獲評審青睞,而這也是VOLVO首次獲得英國安全大獎。

搭載於XC 60 City Safety安全系統,藉由裝置於車前的雷射科技,自動針測與前車的距離。當系統偵測到車輛與前車距離少於10m,而系統仍未感受車主有煞車的跡象時,安全系統會及時介入協助車輛降低車速。當這項科技的侷限,便是車速必須低於30 km/h才會正常作動。

City Safety安全系統的出現,有助於大幅降低都會區交通的擦撞情形發生。VOLVO英國區主管John Wallace於頒獎典禮上說道:「根據統計,有將近75%的交通意外事故,發生於車輛時速低於29km/h的情形下;更深入點說,有將近一半的車主於意外發生前並未煞車。City Safety安全系統的出現,即是降低都會交通意外事故的絕佳利器。」


 
 
06/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