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科技=體貼人心?Automobile不這麼認為!車輛爭議設計系列報導(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2/2008星期四)
此類新一代的車鑰匙設計,的確要讓用車者一段時間適應。
經過了昨日的介紹之後,今日被Automobile所選出設計不被其所喜愛的設計,其實與必者先前提過的有些類似,就是所謂的免持鑰匙設計,這統稱為smart key的鑰匙,有些的確設計不俗,從開門進入車室到離開車室,駕駛都無需將鑰匙取出,不過有些設計,卻似乎未盡人意。

Automobile此次所選出的對象,則為VW Passat,Passat所配置的鑰匙設計,乃是於中控台上有一鑰匙專屬的插孔,可將設計精美的鑰匙以水平插入的方式置入,置入後再深壓鑰匙,引擎就會發動,而將要將引擎熄火,則同樣將鑰匙按壓之後退出;如此設計雖然操作方式與過去插進鑰匙轉動的有所不同,但需要的動作程序幾乎相同,且如果於熄火瞬間需要立刻再次發動引擎,Passat的操作時間還略遜於傳統設計,因此在Automobile的編輯眼中,這設計並無較傳統的優越進步處。

此相同的設計,也出現在ASTON MARTIN上,Automobile的編極群同樣也給予負面的評價,Automobile認為,新科技最主要是需要有著較過去設計對於用車者而言,更為便利的優勢,但此設計似乎並無明顯利基點,才會給予負面的評價。

而對於此,筆者也提出自身看法,對於許多免持鑰匙設計而言,如果駕駛發動車輛後將其至於車上,由於熄火後無需取下鑰匙的動作,容易造成直接離開車子而忘記取出鑰匙的疑慮,自身便發生過相關情形;在試駕結束將車輛交還給原廠之後,也忘了車鑰匙還至於自身口袋內便逕行離開現場,直到原廠發現此情形,我早已離開現場大老遠,還須重新回到停車點還回車鑰匙…這或許是自己糊塗,但也證明此情形是有可能發生。


 
 
06/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