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與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 Espana合作以通訊科技提升交通安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2/2008星期四)
除了政府主管單位以外,其實全球各大車廠也積極應用更新更有效的造車科技,來提升行車安全,除了提升車輛本身的安全防護機制外,結合行動通訊系統異業結合,也成為所謂ITS(Intell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智能交通系統所發展的重要方向!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VW集團旗下的西班牙汽車品牌SEAT,日前正式與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 Espana簽約合作,雙方將在研究如何藉由最新的行動通訊結合造車科技,以提升交通狀況與安全防護,進而可以建立一個無事故的安全行車環境為終極目標。

一般來說,ITS智能交通系統除了提升車輛行駛的效率,並且可降低尖峰時間塞車狀況外,現在由SEAT與西班牙電信,將結合先進的行動通訊技術,進行一項稱為eCar Project的計畫,這項計畫中將包括打造車輛成為雙向資訊互動平台,提供路上意外事件最即時的反應平台,結合交通監理單位與醫療救援單位的密切聯繫,有效降低路上意外事件的傷亡率,此外藉由車與車之間的溝通(Connected Car)技術,可以讓行駛於路上的車輛瞭解彼此行進的意向,進而降低因為駕駛誤判所造成的事故機率。

位於SEAT在西班牙總廠區內的 Martorell Technical Centre技術研究中心,將與西班牙電信公司旗下的研究單位密切合作,而且將在目前已經進入測試的車與車之間的溝通(Connected Car)技,結合更利於駕駛人行車中使用的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人因工學介面(包括觸控螢幕或語音辨識系統),並且藉由提供行動通訊技術提供即時雙向線上互動,利用Google Map與衛星定位系統,進行瞬間定位,.而且在行動通訊部分也將應用包括SMS通訊傳輸技術與Internet行動上網等等。

此外,除了行駛於路上的汽車,SEAT這項與西班牙電信合作的計畫,也應用在總廠與巴塞隆納港口之間物流運送車隊與鐵路運輸,其中每年這條運輸路線的貨車流量約達到2.5萬車次。


 
 
06/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