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生質酒精燃料,解決您的煩惱!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2/2007星期四)
生質酒精燃料有什麼好處?撇開石油短缺的問題不談,從農作物提煉生質燃料,對於農業和環保都有正面的影響。

以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耗國美國為例,鼓勵民眾戒掉石油,似乎有些癡人說夢,但是以目前緩慢但穩定成長的替代燃料使用量來看,雖然短時間內不會有顯著的效果,但是從長遠的角度來看,替代燃料反客為主,成為「主流」燃料,也並非天方夜譚。

生質酒精燃料在美國的發展與巴西有異曲同工之妙。後者是因為甘蔗過剩問題,在許多年以前開始以甘蔗提煉酒精燃料,美國以玉米提煉酒精燃料,原因與巴西大同小異。雖然許多專家相繼對酒精燃料會產生「玉米價格上漲」的問題表示關切,但是仍掩蓋不了眼下既定的事實 : 酒精燃料是美國最近幾年最炙手可熱的商品。

但酒精燃料最不可否認的成就,就是替美國增加了全國的燃料存量、增加工作機會、減少環境污染,若在天秤的另一端擺上玉米價格上漲,誰重誰輕似乎顯而易見。


 
 
08/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