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學習開車?前F1三屆世界冠軍N.Piquet被吊銷駕照!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02/2007星期四)
N.Piquet曾在1987年幫WILLIAMS車隊拿下F1世界冠軍。
超速、開快車這回事,似乎自有汽車或機車這類產物以來,這類現象就一直存在著,原因當然不脫人類始終有控制慾的心理因素。而追根究底,賽車運動的源頭,便是源自於人類的好鬥心與控制慾而來的。當然啦,既然賽車是賽車手的工作,本著內心的熱情,難免出了賽車場後,開車時還是心癢地「跑」一下,所以包括Juan Pablo Montoya、Giancarlo Fisichella…等一票F1車手都曾有過超速被逮的紀錄,但前F1三屆世界冠軍Nelson Piquet卻更猛,因為他不只因超速被逮,甚至他還被吊銷駕照呢!

N.Piquet的人生真的可以用「傳奇」二字來形容。
新生代F1車迷可能覺得Nelson Piquet這名字很陌生,但卻又感到很熟悉的感覺。沒錯,因為Nelson Piquet是現任ING RENAULT F1測試車手Nelson Piquet Jr.的父親,同時也是1981、1983、1987等三年F1世界冠軍頭銜的主人。N.Piquet本身雖然在媒體前很低調,但他卻是很難不引人注意的巴西傳奇車手,N.Piquet為了違抗他那身為巴西高官兼網球好手的父親的期許,所以他特別改從母姓參與賽車比賽,再加上他的浪漫性格和巴西車手所與生俱來的競爭力,讓N.Piquet再F1場上一直都是奇特的存在。自從N.Piquet在1992年從F1賽場上引退之後,他也經過不少大風大浪,現在的N.Piquet不僅是巴西一家GPS衛星導航系統公司的老闆,據傳他也是PIRELLI輪胎和BMW在巴西的經銷體系的股東之一,是個成功的商人。

但根據巴西當地媒體報導指出,N.Piquet在日前駕車因超過最高速限達50km/h以上的程度,本因受巴西警方處罰,但連這次違規在內,N.Piquet的駕駛點數已被扣光,所以他的駕照已被巴西警方執行吊銷處分,未來N.Piquet得在處罰時效過後,回到駕訓班考取駕照,才能繼續享受他的開車樂趣。

看來N.Piquet這一「跑」,代價還真不小。


 
 
08/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