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二手車市小車最吃香!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2/2007星期四)
印度二手車市每年平均有110萬輛的汽車流動量,MARUTI所擁有的二手車公司True Value最近表示,一般消費者在二手車市挑選的車款,不是擁有寬敞空間的中型車或大型車,而是以省油著稱的小型車款。

80%到90%的小型車主,在二手車市尋找替代的車款時,還是偏愛小型車款。MARUTI在印度推出和代裡的小型車,正巧種類繁多,符合了當地民眾的喜好,MARUTI 800、Alto、Wagon R以及Swift都在消費者選購二手車的名單上。去年True Value共計賣出了8.5萬輛MARUTI 800。

True Value所有的消費者當中,只有10至15%的民眾,在購買二手車時選擇淘汰掉原本的小型車,「升級」成為中型車以上的車主。True Value的發言人表示,小型車在過去幾年由於信用可靠,因此擁有越來越多的支持者。此外,一般選購二手車的民眾都有經濟負擔上的考量,因此為了減少問題,通常會偏向購賣熟悉的車款,避免發生不必要的「驚喜」。

這項偏愛小型車的特性,完全不適用於印度的新車市場。購買新車的民眾普遍具有「升級」的慾望,中型車款銷售輛增加就是最好的證明。據亞洲JD Power的調查發現,亞洲消費者購買更大的車款之趨勢已然成形,成長了48%。


 
 
08/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