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Cayenne Hybrid第一階段原廠規格大公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2/2007星期四)
Cayenne Hybrid為PORSCHE展示混合動力科技研發成果的最新作品。
還記得先前綠色和平組織前去PORSCHE德國總部踢館的動作嗎?提出環保改善政策反嗆綠色和平組織的PORSCHE,其中一項政策宣言展現了研發Hybrid科技的成果,而這項成果的實際作品,就是日前AutoNet以藉由〈快訊〉方式為各位讀者介紹的PORSCHE Cayenne Hybrid!

Cayenne Hybrid的動力系統元件。
將登上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的Cayenne Hybrid,日前原廠更公佈了第一步的規格數據;Cayenne Hybrid基於一般入門型的Cayenne為基礎,搭載著3.6升V6汽油引擎,不過這具引擎當然不是重點,重點為加載的電動馬達與蓄電電池,最後還有Hybrid的監控管理系統,因此整體而言,Cayenne Hybrid動力系統可分為四大結構--汽油引擎電動馬達蓄電電池監控系統等。

為了有效的減輕引擎的負擔、進而降低燃油消耗,Cayenne Hybrid將提供動力方向盤、煞車真空泵、空調與自排變速箱內的液壓幫浦等系統的動力來源,由原本的引擎轉化至電動馬達上,而其中的電動液壓方向盤可是首度搭載於LSUV此類LSUV車款,可提供Cayenne Hybrid傑出的操控敏捷度。

在Cayenne Hybrid打響PORSCHE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第一砲之後,接下來也計畫將於Panamera此四門跑車中現身,不過當然要等到2009年正式登場之後囉!

為了讓傳統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達間的驅動比例達到最佳效率,Cayenne Hybrid搭載了先進的Hybrid監控管理系統,較一般的引擎監控系統可處理6,000資料參量,此管理系統可達到20,000資料參量的處理效率;綜合以上科技之後,Cayenne Hybrid可擁有10.2km/L的油耗表現,不過未來PORSCHE工程師更將朝著11.2km/L的目標努力,希望能盡所能的提升經濟性;或許讀者會認為11.2km/L此表現並不十分突出,但別忘了Cayenne可是一輛近4.8米、超過2.1噸的LSUV,且一般Cayenne的原廠油耗資料為6.4lm/L,如此相較,就可知道Cayenne Hybrid的努力成果!

蓄電電池於車後箱底板下。
Cayenne Hybrid的動力傳輸切換示意圖。
Cayenne Hybrid所使用的電動液壓變速箱分解圖。
除了將於法蘭克福車展問世的Cayenne Hybrid外,未來Panamera也將會有Hybrid車型問世。

 
 
08/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