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圖利他人,MAZDA RX-8 Hydrogen RE成日本公務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2/2007星期四)
在全球講求環保之際,各國針對Hybrid等低污染高經濟性車款多有補助,然而台灣某些人士卻以「圖利他人」給予否決,難怪一些環保車款叫好不叫座;反觀日本,其政府機關還主動租賃八輛MAZDA RX-8 Hydrogen RE當成公務車。

能藉由按鍵從轉子汽油引擎切換氫動力的RX-8 Hydrogen RE,可是全世界最先進也是首創的高科技,也在行進間由駕駛人自行調整動力源,並可達到最佳經濟性與低污染,甚至是零污染的,雖然造價高昂,但MAZDA卻打造多量在日本進行租賃,除了由實際測試獲得更多資訊,更能提高企業形象。而日本經濟產業省(相當於台灣的經濟部),一口氣就向MAZDA租了八輛,要當作公務用車。

一般公務車多為中規中矩的房車,而RX-8 Hydrogen RE是以RX-8為基礎,如果是50多歲的官員開著這輛四門跑車,那肯定非常搶眼。

因生產成本的問題,現階段RX-8 Hydrogen RE並無法大量生產,但MAZDA以就傳統引擎和氫動力作開發,預計最快15年內可變成市售車大量生產。但依照國際原油價格飆漲的速度,搞不好15年後每桶原油將突破400美元,不知道MAZDA也能加快研發腳步,福利大眾?



 
 
08/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