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進口15萬輛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2/2007星期四)
據保加利亞的汽車進口商表示,2007年前半年當地共計進口了15萬輛汽車。想知道保加利亞究竟是如何累積到這樣驚人的數字嗎?很簡單,光是以Sofia這個城市為例,一天平均就有700到800輛的進口車,而這個數字只佔進口車總數的30%。

新車進口量成長率為26%,數據中還可以發現,保加利亞有80%的新車是屬於私人車輛。在保加利亞,進口車商無須交出實際的銷售資料,只需要形式上的遞出書面文件,在把關鬆懈的情況下,書面文件上所列舉的新車價格,往往與實際銷售價格有一大段的落差。

當地的汽車市場分析師表示,保加利亞的新車進口商藉此省下一大筆的稅金和其他額外費用開銷,在其他國家,這筆費用可得列入成本之中。過去大家對這個問題往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現在卻因為保加利亞加入了歐盟,而不能再混水摸魚。歐盟要求海關和警方嚴加管制保加利亞的進口的車輛。


 
 
08/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