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沙怪客!PGO BugRider200狂FUN試駕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02/2007星期四)
沙地奔馳讓人有著說不出的快感。
台灣知名摩托車品牌-PGO摩托動力股份有限公司,針對BugRider提供50c.c.、150c.c.、200c.c.三種不同動力配置,而我們這次試駕的為BugRider200。

BugRider200能夠在沙地橫行無阻。
歐美流行休閒活動PGO導入國內

豔陽、冰啤酒、衝浪高手、比基尼辣妹...這是一般人對於沙灘的既有印象,但是日前AutoNet應邀一路從台北東區前往位於淡金公路旁的淺水灣,為的不是上述的任何一項,而是從未接觸過的PGO BugRider。簡單解釋一下,〝Buggy〞就是指歐美地區極為盛行的沙地越野車休閒活動,而BugRider正是可以從事此類活動的箇中好手。

沙地奔馳樂趣橫生

BugRider200車身規格為2215x1365x1460,配置有液晶儀表板、行李架、高亮度雙頭燈、後照鏡、包覆性十足的雙座座椅、具倒車功能的自動變速箱、手煞車、雪橇式前底盤護板、前後輪多連桿懸掛系統,搭載四行程200c.c.引擎,最大馬力13.6hp/7750rpm,峰值扭力1.3kgm/6500rpm。此外,初次見到BugRider200,我們目光首先被其大到誇張的四個輪胎所吸引,然後又見到與底盤相連,類似於賽車防滾籠的粗大乘客保護鋼管,而且與一般沙灘車不同的是,它擁有方向盤,一般消費者可以在沙灘上享受駕駛樂趣。

實際試駕發現,BugRider200方向盤與輪胎轉向比趨近於1:1,並且沒有動力方向盤,這兩個特點與Go-Kart極為類似,需要使點力來控制方向盤,而PGO刻意將輪胎設定為前20x7-8、後22x10-10,使得此車不僅可以在沙地上穩健地前進,亦保有轉向靈活的優點。

由於沙地通常地勢起起伏伏,輪胎也不會有太好的抓地力,因此在沙地上行駛,會讓人有完全不同於在平坦柏油路面上開車的感受,一上路我們便從後照鏡發現一路黃沙滾滾,過彎時刻意反打方向盤更使得車輛周圍「沙」霧瀰漫,偶爾遇到小坡地或積水之處,毫不客氣地快速通過,突然騰空躍起的車身與濺起的片片水花,更讓我們玩心大開,臉上堆滿笑容,也不知在沙地上繞了幾圈,直到下車那一刻仍然不捨離去。是的!這就是BugRider200要帶給消費者的感受,希望消費者可以享受到最單純的快樂。

根據PGO原廠人員表示,此次供媒體試駕的BugRider200,變速箱齒輪比尚未調整至最佳狀態,而選擇的離合器也不是最佳的,未來將擇期在台灣正式發表BugRider,不過這些都只是設定上的小問題,因為PGO希望此車可以帶給消費者不同於以往的狂〝FUN〞感受,經過這次的試駕活動,我們相信PGO辦到了。

前後輪皆為多連桿懸掛系統。
後方置物架,可以用來擺放冰涼飲品。
操作介面簡單,卻能擁有最單純的駕馭感受。
雙座座椅包覆性十足,並且擁有安全帶可以固定身驅。
PGO表示將擇期正式發表BugRider車系,敬請期待。

 
 
08/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