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M-BENZ E63 AMG氣力無敵!(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2/2007星期四)
彎道中E63 AMG表現沉穩且輕鬆,但電子科技隔閡感稍嫌過重。
翻閱原廠數據得知,E63 AMG雖然改換6.2升V8引擎,較E55 AMG引擎排氣量足足多出了0.7升,但由於6.2升V8此具引擎導入了大量的輕量化材質,讓E63 AMG的1840kg車重僅較E55 AMG的1835kg多出5kg的些微車重,加上車體結構的輕量化工程,使得E63 AMG也擁有出色的車身配重,不至於有頭重腳輕的情形出現。

電子式阻尼控制共有三段調整,並可控制車身高度。
多項科技加持

除了車身重量配重均勻以外,E63 AMG上的ESP系統重新調整,讓介入時間往後延遲,提供駕駛更豐富的駕駛樂趣;另外別忘了還有AMG獨門的動態多重支撐充氣功能前座椅,會自動偵測彎道中車輛座椅上的乘客遭受的側向G力,進行座椅的側項支撐輔助,讓駕駛與副手對於彎道的考驗更加的從容不迫、往前挑戰。

E63 AMG也配有電子式阻尼懸吊系統,可透過排檔下方的按鍵作出選擇,共有三段可供選擇,從最舒適到偏硬的戰鬥模式(同時可以降低車身),更提供此龐然大物征服彎道的新寶物。

經過此般的強化,駕駛著E63 AMG於彎道中奔馳更具樂趣,雖然長達4849mm車長的E63 AMG於刁鑽彎道中說要靈活,實在有所牽強,但以此車格與動力匹配,高速彎道方是E63 AMG的最佳試煉場地,要在蜿蜒山路上靈活穿梭,還是交給鋼砲去吧!

由於機械增壓系統與自然進氣系統的不同,因此E63 AMG擅長的區域轉至中高速,不過並不表示低速動力不足,且透過七速變速系統的加持,可讓轉速維持在最佳的轉速區間,高達7200rpm的轉速極限,讓E63 AMG有著強悍的動力後盾挑戰高速彎道。

輕鬆、沉穩的彎中特性

從以上的科技可得知,E63 AMG設定的是要讓駕駛以最輕鬆、自然的方式征服每個彎道,實際的試駕感受也是如此,面對著接踵而來的彎道,E63 AMG只要採取正確的過彎路線,E63 AMG便會乖乖的帶你脫離彎道測驗,在不斷加快車速的情形下,雖然腳下的輪胎已發出抗議的叫聲,但車頭的指向性依舊準確,車尾也因較晚介入的ESP系統略為向外側滑動,但這一切發生的極為線性與受控制,整體而言以沉穩見長,所有的側滑情形皆在「穩定」的狀態下發生,不過那超過1.8噸的車眾所帶來的橫向G力,於E63 AMG車身上也會有明顯的感受,無法擁有極為輕盈與犀利的過彎特質,此點,當然就與原先設定的「舒適的快意」本意相符。

此般的動態表現,對於駕駛技術高超、熱血指數滿百的車迷而言,E63 AMG或許會有著過於「斯文」的表現,但回歸其定位,此般滿腔熱情的動態反應本就不在E63 AMG的設定範圍內,感受科技輔助所帶來的恣意快感,方是E63 AMG的長處,不過如果能針對科技帶來的隔閡感予以降低,相信E63 AMG表現會更為稱職!

ESP控制系統調校的介入時間較晚,可提供更豐富的駕駛樂趣。
E63 AMG也備有動態多重支撐充氣功能前座椅。

 
 
08/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