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F1賽季輪胎規則有新玩法?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02/2007星期四)
相信常看AutoNet F1賽事新聞的都知道,我們一直都有持續追蹤有關於今年F1賽制單一輪胎供應商制的相關新聞,而今繼之前賽季初期BRIDGESTONE輪胎更改軟硬胎識別標記的方式之後,關於單一輪胎供應商制度的玩法似乎就暫且定了下來,但是F1圈內又傳出希望在2008年F1賽季時,能看到較多樣性的F1賽車輪胎制度玩法,不過不是要換別家輪胎廠商,而是希望放寬輪胎配方選擇。

根據今年的F1賽車輪胎使用規範,BRIDGESTONE輪胎今年會供應硬胎、中等胎、軟胎、超軟胎等四種乾胎規格,而在每場比賽前,會公佈本場賽事會用到哪兩種輪胎,較軟的胎會在胎面靠車身內側的第二條的溝紋裡標上白線,以資識別。各F1車隊則須在排位賽和正賽時,都得幫他們家的賽車至少各用上一套軟硬胎參與賽事才行。但是F1圈內似乎又傳出不同的聲音,希望放寬輪胎配方選擇。

怎麼放寬輪胎選擇?以本週末即將開催的F1匈牙利GP為例,BRIDGESTONE會提供軟胎、超軟胎兩種乾胎規格供各F1車隊使用。但根據這些提案人士的主張,BRIDGESTONE可以將選擇範圍拉大到中等胎和超軟胎,亦或是一起提供中等胎、軟胎、超軟胎等多種規格,讓各F1車隊能有更多的輪胎彈性選擇空間,也會使F1賽事更有看頭!只不過這個提案由於會加重BRIDGESTONE輪胎的製造和運送成本,將來會否成為一項2008年F1賽季輪胎規則的新提案,進而成為新規則,一切都屬未知數。

看來關於輪胎這種黑色甜甜圈的學問,還真的很深奧呢!


 
 
08/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