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囊不能保護太高或太矮的駕駛及乘客?!
AUTONET記者:Trista(05/21/2007星期一)
最近由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 University所做的研究中發現,防護氣囊的安全性,其實是有身高限制的,太高和太矮都會不夠安全,只有適當高度者才能被防護氣囊以較安全的角度防護。

所謂的太高、太矮,或適當高度的標準分別是,149公分以下稱之為矮,190公分以上稱之為高,160到180公分為最適當。

這份資料是根據11年來,大約65000起車禍意外的前座調查,包含52,552名駕駛和14,732名前座乘客;如果防護氣囊爆開後,太高和太矮的人相對的比適當高度的人還危險。

這項負責這項研究的博士Craig Newgard表示,是在最近10到15年來,才開始比較廣泛有防護氣囊,防護氣囊是設計用來保護車內乘客與駕駛,但是近來經過研究,卻發現防護氣囊對某些特定族群,反而弊大於利。

重量反而沒什麼影響,所以Newgard提供建議給較高或者較矮的乘客們,最好坐在後座,如果是駕駛的話,最好離開防護氣囊至少30公分的距離,車廠們則最好在汽車上安裝氣囊開關按鈕,以方便不同身材的司機和乘客使用。


 
 
05/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