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等級!VW Golf GTI與W12合體成功!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1/2007星期一)
比超跑還超跑!Golf GTI W12概念車絕對有資格成為史上最強悍的Golf!
自從五代Golf GTI問世之後,由於史上最強悍的200hp動力輸出,受到了車迷的熱烈支持,也成為了眾多改裝廠家的競逐舞台;而藉由著奧地利著名的Wörthersee 2007車展中,姊妹品牌的AUDI推出了TT clubsport quattro此超炫的概念車型,為不讓自家於車展中被比了下去,VW更破天荒的將Golf GTI與旗下最強悍的W12引擎結合,推出史上最強的Golf GTI--Golf GTI W12概念車!

650hp的最大馬力,使得Golf GTI W12概念車0-100km/h加速只要3.7秒,極速高達325km/h!
從外型看來,Golf GTI W12 Concept除了車身線條以外,大概只有輪圈造型與頭燈等可與原先量產的Golf GTI產生聯想,其餘部分皆經過了大幅的改造,全車大面積的進氣壩可說是最大特徵之一,如前方保桿部份、車側與車尾等,皆有著相當大面積的導流設計;雖然車頭那大型的水箱罩設計不再,但為了宣揚〝GTI〞的身分,Golf GTI W12 Concept還是於縮小的水箱罩中以紅線鑲邊,說明GTI的血統。

採三門配置的Golf GTI W12 Concept,最引人注目的當然還是引擎室內置入的動力系統,原廠性能部門將其塞入了目前VW旗下排氣量最大的6.0升W12雙渦輪增壓引擎,也就是目前用於Phaeton頂級車型上的那具引擎、先前VW超級跑車Nardo的動力系統,並經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直上650hp/6000rpm!(比Phaeton的420、Nardo的600hp更驚人!)峰值扭力高達76.5kgm/4500rpm,使得Golf GTI W12 Concept可於3.7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過程,極速更高達325km/h!這樣的表現,絕對不遜於當初威震八方的Nardo。

不過可惜的是,此性能猛暴的Golf GTI W12 Concept量產機會微乎其微,想要見到Golf GTI W12 Concept於道路上奔馳的英姿,可能就只有在夢中囉!


 
 
05/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