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孔不入網路詐騙集團,送你BMW M5相信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1/2007星期一)
真的有這麼好康嗎?一輛BMW高性能的M5和英鎊25萬(折合新台幣2140萬元)只要收到來自英國的電子郵件,馬上免費送給你,這你會相信嗎?

21世紀電腦已經成為人類生活密不可分的伙伴,電子郵件也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然而在網際網路的世界裡,卻充滿著謊言與虛擬,也因此不少詐騙集團就利用這項科技,從民眾身上騙取錢財,甚至還失身,日前馬來西亞就發生這樣一件網路詐騙事件。

一封從英國向全球所發出約20萬封的電子郵件,內容是只要填寫個人資料就有機會獲得高性能的BMW M5或者25萬英鎊高額獎金,看到這樣的獎品任誰都會心動,因此有不少馬來西亞民眾接到這訊息後,便頻頻向當地BMW經銷商詢問,結果這是一場騙局,是詐騙集團為了取得個人資料所設下的局。

其實詐騙集團所利用的就是人性最貪婪面,如果大家心中不貪,相信詐騙集團就很難得逞,可惜事實並非如此,每天還是有許多人因此受騙。



 
 
05/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