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極光戰機Aero X登台,飛機概念發揮極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1/2007星期一)
以100﹪酒精為燃料、瞬間增壓高達1.0Bar、鋼結構無大樑、前掀式車頂、最大功率400hp/50.9kgm、0-100km/h只要4.9秒、極速高達250km/h,且二氧化碳排放等於零,相信這也只有SAAB Aero X辦得到。

榮獲美國AutoWeek雜誌評選為:2006日內瓦車展「Best of Show」、英國AutoCar雜誌評為「2006 Concept Car of the Year」的SAAB Aero X,千呼萬喚終於來台巡迴展演的日期,由於SAAB Aero X來台後將返回瑞典參加60周年廠慶大典,故此番來台可視為世界巡迴的最後一站。

集汽車環保、航太科技於大成的SAAB Aero X,搭載前置2.8升V6雙渦輪引擎,運用E100酒精燃料,提供400hp/5000rpm馬力和50.9kgm/2000-5000rpm扭力的BioPower動力,前擋風玻璃與車門座艙蓋上掀式開啟、無A柱設計、LED極光儀錶與車燈、七速序列式自手排、四輪驅動系統等,在概念上早已勝出許多,更何況是將充滿想像力的飛行員座艙付諸實現,SAAB Aero X為SAAB未來新車研發奠定設計方針、樹立重要里程碑,然而此次也更為具體、毫不掩飾地將飛機概念發揮致極,SAAB Aero X無疑是當今人類汽車發展史上最飛機的未來車。

2006年,由GME先進設計部門設計總監、華裔的Anthony Lo所領導之設計團隊,追本溯源SAAB飛機傳承的DNA,鑽研瑞典主力戰機Gripen造型、駕駛艙特性,發表舉世驚豔的SAAB Aero X。Aero X等於是將SAAB設計推向一個全新的境界與視野;Aero X描繪出對高性能車的未來願景及樣貌,強烈宣示其為SAAB有史以來,最能表達自我、情緒最為激動的設計!

不僅如此,SAAB Aero X象徵Performance with Responsibility性能的天職之品牌承諾,SAAB發展BioPower科技不遺餘力,乃瑞典傳統尊重環保之深厚品牌背景所致,Aero X史無前例的以E100酒精燃料為基礎,強烈表達出Saab對地球暖化的人文關懷。綜言之,SAAB Aero X的開發理念與精神,具體展現在:品牌精神的極致呈現、獨特思維的設計靈感、尊重環境的實際作為。

SAAB Aero X是一部充滿動力、雙座位的雙門跑車,主要展現了SAAB品牌的兩個核心元素:SAAB的飛機傳承與斯堪地那維亞本質。SAAB Aero X來台,是SAAB慶祝60周年慶給台灣民眾的最大獻禮,只要親臨展示中心即能親眼目睹SAAB Aero X的丰采,並將予來店賞車者特別好禮。然而,礙於行程緊湊,SAAB Aero X僅在特定時點於北中南分別展演3天,時間從5/18-5/27為止,展出時間詳情請洽SAAB經銷商。


 
 
05/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