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環保署準備只讓真正環保Hybrid享受好康
AUTONET記者:Trista(05/21/2007星期一)
在美國開Hybrid車的好處多多,除了省油以外,政府也會提供補助,而且連規定須高乘載的道路,也能夠不需載任何乘客而暢行無阻,不過這項標準將更嚴格,以符合環保目標;最近美國環保署計畫將針對環保省油車修訂其新的認定標準。

目前美國各州對於高乘載車道標準不完全相同,不過大部分都是在特定時間乘載兩人以上的車輛才能行駛,但是Hybrid車則不用,因為Hybrid車就算沒有載其他乘客,也能比同級車款省油25%。

美國環保署新的計畫方案將排除未能達到省油標準的大型Hybrid車,以及沒有真正應用節能科技的Hybrid車,並且將省油標準提高至50%,當然除此之外也要達到美國聯邦與該州的廢氣排放標準;而且環保署也容許各州的嚴苛法規,例如Hybrid車最暢銷的加州,所登記的Hybrid車總共有14萬輛左右,但是平均油耗需達每公升19公里的Hybrid車,才有資格無限制使用高乘載車道。

Hybrid Owners of America執行主管Scott Stapf表示,全美有37州已訂有Hybrid車使用HOV的規定或正在研討,相信未來將會有所進展;未來除了Hybrid車之外,只要符合上述環保標準的替代能源車款(E85等),也將享有無限制使用高乘載車道的好處。

因為政府大力提倡,所以Hybrid車在美國能見度可說是比台灣高,偶爾在路上看到Hybrid都會覺得非常難得,Hybrid車和其他同級車相比,價格更高,所以沒有政府大力提倡,很難有什麼好表現;所謂的政府鼓勵政策,並非為車廠背書,而是一個新的環保概念,以及溫室效應的確在改變我們的生活。


 
 
05/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