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平民版,FORD New Mondeo薩丁尼亞試駕(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1/2007星期一)
恆溫空調溫度開到最低,風量中等,或許薩丁尼亞的豔陽,或許是我心正熱血沸騰,待在新Mondeo車室裡可稱得上一種享受。

配備豐富化,這已經是中大型房車消費者購車的首要考量,而且內裝要長得很未來,當然就手便利性是一大要素,這些新Mondeo可是都具備,且還不輸給競爭對手,甚至有些行頭更為人性化。

注入「Kinetic Design」後,新Mondeo的內外裝都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是強調個性化的Titanium等級,用黑色和金屬兩者間的交互裝飾下,可是充滿高科技感,既然有著科技因子,那配備方面自然也不能落後,否則會產生極大的不協調,這可有損投入大量資源所開發的苦心。

首先這支多功能方向盤,握感紮實不說,上頭可進行音響和相關行車系統控制操作,後方的轉速表和時速表中央有著256色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數位化多功能介面螢幕,又稱為「FORD Convers+」,類似BMW I-Drive,但使用上卻更為簡單,當然這也是新Mondeo的最大賣點。駕駛人可利用方向盤上的控制鈕以簡單的方向鍵及確認鍵,便能控制ACC主動式巡航系統、TPMS胎壓監測、CD/DVD/衛星導航影音系統、行車電腦、電話控制等,所有資訊都顯示在這5.8吋螢幕上,就實際操作結果發現,在行進間駕駛人可用餘光判讀,從撥桿和旋鈕即可操作,大約十分鐘就能搞懂。根據福特六和表示,導入國產化後「FORD Convers+」將有繁體中文版,這對車主來說的確是一大利多。

除了「FORD Convers+」這項強調便捷與安全的新科技外,新Mondeo還具備雙區域恆溫空調、B柱空調出風口、Keyless/Push Start、Easyfuel加油系統、後空調出風口、手動後窗遮陽簾等,使用上以便利就手為優先設計,當然頂級車款也具備加熱座椅、電動座椅,幾乎該有的行頭都有。


 
 
05/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