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察改走時尚簡約風!?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1/2007星期一)
話說英明神武紐約警察,自從去年開始響應節能風潮,陸續替換了一些油耗量較高的Crown Victoria,改為使用省油車款。現在他們更一口氣愛上了造型前衛、且方便又環保的「賽格威」(Segaway) 。

據消息指出,紐約警局一口氣買下了十台「賽格威」,其中兩輛則是由紐約市政府購進。「賽格威」最與眾不同之處,撇開它的環保理念不談,應該是令人眼睛一亮的外型。站在賽格威上,彷彿置身未來世界,人類的交通工具簡化至最簡單不繁複的階段。以加州矽谷的Goggle總部為例,賽格威便是員工來回在各部門之間的工具,為這家網路公司更平添一股思想開明的色彩。

紐約警察又打算在那裡使用賽格威呢?幾個受歡迎的觀光地點,如中央公園,變是最佳的使用場所。這次紐約警局買下的車款為賽格威i2,最高時速可達12.5 mph,載重量為260磅,每次行使距離為24英里。一台賽格威要價約為5660美元,相當於台幣20萬元。而既然是警察要使用,這幾台賽格威自然配有警鈴。

其實,紐約警察並非第一個使用賽格威的警局。芝加哥、檀香山、邁阿密、到厄爾巴索,這些地方的警局都有引入賽格威,目前使用的型號大多是Segway PT。據出售賽格威的公司表示,警察使用賽格威的好處是 : 警察在人潮中高度比別人高、比步行速度快、在室內一樣可以使用。


 
 
05/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