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歐洲專利!MITSUBISHI Lancer五門版美日投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1/2007星期一)
掀背車向來都是歐洲市場消費者的專利,然而這項喜好與習慣即將被打破,因為日本MITSUBISHI決定Lancer五門掀背車不僅要出現在歐洲,更要在北美和日本有所作為。

今年三月正式在北美發表的新一代Lancer四門版,可是日本MITSUBISHI的「再生計畫」重要一員,亦是繼Outlander、Delica、i、Triton之後的新作,然而Lancer的開發費用可算是目前車種中最高者,因此原廠希望能以此車獲得最佳投資報酬率;且看到勁敵SUBARU新Impreza取消五門旅行車改以掀背造型取代,所以決定要將僅設定在歐陸販售的Lancer五門掀背導入北美和日本市場。

據了解,新Lancer五門掀背預計在2008年問世,首先投入歐洲地區,待2008年中起將陸續在美國和日本銷售,除了車體造型不同,內裝配備乃至底盤、動力設定,五門掀背完全比照四門房車辦理。

當然隨著2008年度「次中期計畫」,MITSUBISHI將採行「少投多種」的策略,也就是將開發車型減少,但衍生更多的車型出來,如此一來則能有效降低成本。因此新Lancer五門掀背可是「次中期計畫」的首部曲,相信在日後勢必會有更多類似規劃的車款會問世。



 
 
05/2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